【圣约灵修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诗篇 23篇)

 2022年1月23日 礼拜天


【圣约灵修 】李英强长老:耶和华是我的牧者(诗篇 23篇)   


主啊,求你让我在读你仆人大卫的诗之前,先进入大卫的心,让我能够明白,为什么他要把自己比喻成一只羊?他怎么可能是一只羊呢?他是大能的君王,他是勇敢的战士,他是天才的竖琴手和诗人,哦,是的,最卑微的时候,他曾经是牧羊的少年。


主啊,或许是大卫早年放羊的经历,使他更深的明白自己的需要。羊是一种怎样的动物啊!他们看起来很温柔,但是实际上很执拗;他们看起来很聪明,实际上很多时候很愚蠢;它们常常走迷,而且偏行己路,而且很不容易回头;他们虽然在狼群面前束手待毙,但是彼此之间常常争斗。羊是多么需要明智的牧者啊!


大卫曾经长时间的牧羊,摩西也是,亚伯拉罕也是,好像上帝特别喜欢透过牧羊,来训练祂所拣选的要带领百姓的领袖。主啊,我没有放过羊,只在小的时候放过牛,放过鸭子,你呼召我来牧养你的羊,这挑战真的很大啊!


大卫说:耶和华是我的牧者。他说,我就是那只偏行己路的羊,但是我的上帝没有任凭我在旷野流浪,祂把我带到青草地,领我到干净的水源。祂知道我一切的需要,祂供应我一切的需要。


主啊,我在旷野流浪的时间更久,直到你把我领到秋雨之福。我还不认识你的时候你就引领我,供应我一切的需要,从我认识你的那个时候起,你从来没有让我经历缺乏。丰富,丰盛,丰盈,丰足。一切都是我不配的。


大卫说:祂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他也曾经经历灵魂的沉睡吗?何时呢?是在耶西家中的时候吗?是在扫罗的追杀当中吗?是在看到拔示巴的时候吗?……主啊,你忽然开他的眼睛,叫他看见自己不过是一个死人,是一个被情欲捆绑,被世界迷惑的一个走向灭亡的人,若非你的恩典,他就这样灭亡了。


主啊,直到你引导我走上这条路,我多么喜爱世界的道路啊,“有一条路,人以为正,至终成为死亡之路。”年少的时候我爱文学,稍微长大的时候我执着于爱情,后来我追求民主和自由,我是怎样认识了你的仆人,是怎样走进了你的教会呢?不是你的引导,我如今还在歧路上飘荡。


那只羊曾走过死荫的幽谷,快要死去,几乎不能存活,仇敌的攻击,野兽的凶猛,没有你的保护,怎么能够渡过难关呢?你的杖,打碎了虎豹的牙齿;你的杆,击退了豺狼的包围。


主啊,是的,我肉身衰残,身体软弱,几次经历危险,你把我救回。世界、魔鬼、老我,将我重重围困,我靠什么活着呢?不正完全是你的恩典吗?


主啊,已经很久了,仇敌每一天用摄像头、门卫、网格员、便衣警察……死死地看着我。你让我在他们面前吃喝快乐,和弟兄姊妹喜乐地团契,我们唱诗、赞美、读你的话语,你的恩典满满的充盈在我们中间。


主啊,后来,他们把春雷长老带走了,再后来,又把郝鸣长老带走了,还有彦魁,我的好弟兄,我们同在秋雨的时候还比较远,129之后却重新认识,成为兄弟连的战友,他们把他也带走了。然而你并没有离开我,一路上你都与我同在。他们不能把你和我分开,所以,他们做的这一切都是徒劳的。


主啊,我怎么能够忘记呢?这是大卫的歌,然而,大卫从来没有住过你的殿,他想要为你建造殿宇,你却拦阻了他。那么,他是怎么住在你的殿中直到永远的呢?


主啊,我怎么能够忘记呢?这是耶稣的歌。这是人子耶稣从死里复活所唱的歌。有一个人,他一生一世都有恩惠慈爱随着他,并且永远住在你的殿中,只有他,唯有他,他是第一个完全靠自己的义活在你面前的,他是你的独生儿子耶稣基督。


主啊,我怎么能够忘记呢?这也是我的歌,因为我在基督里,认识了自己,也认识了你。我自己是一只羊,而你是我的牧者。这样我也认识了你的仆人大卫,我也和他一起,在你面前,来唱这一首歌: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李英强: 我对以“诈骗罪”来定罪家庭教会奉献和传道人的三点意见

李英强:中国的下午五点钟,为狱中肢体祷告

死得透,活得真——给华西圣约人文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