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灵修】一宿虽然有哭泣(诗篇30篇)

 2022年1月30日 礼拜天


【圣约灵修】李英强长老:一宿虽然有哭泣(诗篇30篇)



1


恩慈的主啊,我常常想要越过基督直接来到你面前,我想要得到你清楚的命令,告诉我如何去生活,甚至,我也渴望能够拥有蒙你喜悦的情感、理性和理智,我渴望能够真正的去遵行你的命令,我渴望能够真正的去爱你,为你而活,为你而死。然而,这些渴望本身并不能使我来到你面前,这些渴望本身甚至暴露出来,我是何等根深蒂固的一个道德主义者。


主啊,我向你承认,我是一个无可救药的道德主义者,我试图理解大卫的情感,然而我无法进入大卫的心,无法明白他的赞美是如何深深的与他的悔改联系在一起。


主啊,大卫赞美你曾经向他所施的各样恩典,你不容仇敌向他夸耀,你也不容疾病夺去他的性命,然而,当大卫感谢你从阴间拯救他的灵魂的时候,他到底在说什么呢?


大卫并没有复活,他的身体早已朽坏,如今还在等待着复活的日子。那么,他所蒙的拯救,和我们是一样的吗?你也是藉着他的信心而救赎了他的灵魂吗?他也是经历了“头一次的复活”吗?


或者,主圣灵你是藉着大卫的口,唱出了耶稣基督的歌,那麦田里第一根成熟的麦穗,葡萄树上第一颗成熟的葡萄,是从死里复活首先复活的耶稣基督。


而我们,和大卫一样,我们在恩典中经历了灵魂的复活,也期待着,如同耶稣一般的,身体的复活。


2


主啊,你的怒气岂不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吗?这个世界最多只能杀死我们的身体,而你却可以凭着你的公义,把我们的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中。是的,那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配得去的地方。人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你。我们怎么能够洗净自己的罪污呢?


大卫是你的朋友,他知道你的心,你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你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你的怒气消散,不是因为你不刑罚罪恶,也不是因为我们变得更好,而不必再面对你的怒气,而是因为,你公义的愤怒完全的倾泻在你儿子耶稣基督的身上。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付的赎价,我们得自由。因他的血,我们已经得洗净了。


今夜,仍然有哭泣,因为我依然软弱、无能,罪依然吸引我,欺骗我,我的心啊,你何时能够不再犯罪呢?


早晨便必欢呼!因为基督已经复活了!死不再掌权,罪也不再作王。如今是恩典为王的时候了。


3


主啊,我和大卫一样,常常忘记你,特别是在凡事平顺的时候忘记这是出于你的恩典。如果你不用逼迫、患难、疾病、纷争、失败来提醒我,我就会继续活在似乎没有你的恩典也可以的幻觉当中。


大卫对你的信靠令人羡慕。当他向你回转的时候,他向你祷告的方式,是我非常少使用的。我不敢那样对你说话,我像那些“早熟”的孩子一样,在父亲面前从不撒娇,从不耍赖,不敢质疑,不敢提要求——我以为你是一位严厉的父亲,我也试图在你面前作一个懂事的孩子。主啊,怜悯我吧,我实在需要回转成小孩子的样式,好叫我更自由地活在你的面前。


主啊,求你将信心赐给我,好叫我像你的仆人大卫一样,祷告完了就知道你已经垂听了,交托给你了就可以开始赞美了。


主啊,求你帮助我!赐给我感恩的心,好叫我每一天都被你的恩典更新;赐给我悔改的心,好叫我在被你管教的时候就向你回转;赐给我喜乐的心,好叫我歌颂你、称谢你,直到永远!阿们!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李英强: 我对以“诈骗罪”来定罪家庭教会奉献和传道人的三点意见

李英强:中国的下午五点钟,为狱中肢体祷告

死得透,活得真——给华西圣约人文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