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牧函】你为什么想要移民 |20230228

各位满有“基督馨香之气”的弟兄姊妹,平安!

今年开始的这两个月,上帝赐给我们极大的恩典,让我们每一个主日都可以有全教会的线下聚会。弟兄相见,分外亲切,一起敬拜,更加喜乐。过去四年的旷野生涯,给许多弟兄姊妹带来的挑战实在是非常大,有不少人在流泪谷中走散了,也有一些人因着长时间的压力而信心受损,即使教会有线下的主日崇拜也不愿意回来参加了。求主怜悯我们! 最让我感到忧心的是,最近听说有不少的弟兄姊妹在讨论移民的可能性,并且有人在为移民作预备。我和其中一位弟兄谈过两次,每次都谈了不短的时间,但是他的心意非常坚定,已经不大听得进去给他的建议了。 根据我目前的了解,希望移民的弟兄姊妹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对中国未来的前景非常不看好,特别对基督徒在中国未来可能遭遇的逼迫感到恐惧; 第二,对本教会在过去几年中的牧养和治理失望,对转会到其他教会也缺乏动力; 第三,对基督教教育迄今为止的实践不满意,希望子女能够接受到更好的教育; 第四,希望自己的有生之年,也希望儿女能够过上自由的、有尊严的生活。 我在这些理由中看到,如果我们的信心不能够带着我们去定睛基督的国度,如果我们的盼望不是在乎永活的上帝,那么我们在关乎人生重大选择的事情上就会用世界之内的思维方式来思考和决定。 我们作任何决定,一定会运用理性来作一番价值判断,我们希望作出的是收益最大的选择。只是我们的理性如果是经过福音的更新和光照,我们对什么样的选择带来真正的益处的认识就会非常不同。 我认识一位美国的基督徒,他因为在中国的服侍而被驱逐出境,他看到秋雨圣约教会这些年所经历的,非常希望与我们同在,他非常羡慕我们能够有这样经历逼迫的机会。 保罗说:“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保罗因为深谙福音的奥秘,所以不仅不会逃避逼迫,反而以逼迫为可喜乐的。为什么保罗走了一个又一个城市,经历那么多的逼迫患难却越战越勇呢?为什么保罗明知耶路撒冷有捆锁与患难,却依然义无反顾地前去呢?因为他看到逼迫带来的最大的益处是更深地进入与受苦的基督的联合,唯有如此才能更深地进入与复活的基督的联合——在地如同在天,就会越来越真实。“与耶稣一同坐在天上”,不经过人生忧患、逼迫苦难的人不太容易真实地经历得到。 2月即将结束的时候,逼迫的浪潮再度袭来。亲爱的弟兄姊妹,愿我们更多人经历到患难生的忍耐,忍耐生的老练,老练生的盼望。愿主使我们在这一轮的逼迫中,更多地看出:逼迫是上帝所赐的恩典。逼迫当然不是上帝的惩罚,但也不是我们的功劳。我们领受这恩典,是要叫我们的生命成长,并且能够祝福到那在我们之后经历这些苦楚的人。 我并不是说,弟兄姊妹不可以因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自由的渴望而移居他乡,甚至移民海外,我的意思是:当你作选择的时候,你要从属灵的眼光再来认真的反思和审视,你真正看重的是什么? 129教案发生几年之前,曾有一位肢体移民美国,王怡牧师问他:你是想到美国去传福音吗?这个问题对这位肢体影响非常深,感谢主!他后来终于开始在美国走上服侍主的道路。 以前在神学院上课的时候,一位老师提到去美国读神学院的中国人中,真正回国服侍的不到十分之一。尤其是一些靠着主内的基金支持,承诺一定要回国服侍的人,后来很多人也是毁约留在美国了。我们怎么能够指望这些人能够在美国的华人教会中去传讲十字架的福音呢?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常常鼓励一些生活在西方国家的弟兄姊妹,无论是华人还是西人,想方设法搬到中国来服侍,因为这里有巨大的禾场,数不尽的为主作工的机会,并且有很多的机会可以为主受苦,为主搬家,为主坐牢。 我们在过去的一两年中,我们也看到一些外地的弟兄姊妹,明知到成都来,委身在秋雨圣约教会,意味着可能要受逼迫,但是他们拖儿带女地搬到成都来,和我们一起来经历逼迫的风浪,也经历主在风浪中的同在和恩典。 任何时候,你都有良心的自由,离开你所委身的教会,离开你所生活的城市、国家,但是我希望你所做的这选择,于你的生命有益。如果你实在是对过去几年教会的牧养和治理感到失望,并且也不愿意等待教会的恢复和成长,不妨认真地去寻找一间能够牧养你、帮助你生命成长的教会。如果你希望子女接受到更好的教育,那么你一定要清楚地知道,世界上并没有中性、中立的教育,如果你想让孩子用中文接受合乎圣经世界观的基督教教育,那么目前并没有太多的选择。如果你渴望自由,亲爱的弟兄姊妹,你要知道你因真理所得的自由,是真正的自由,是这世界无法剥夺、无法限制的自由。 还有一件事,我不得不提出来,劝你们严肃认真的思考,就是一般而言,我希望你们不要以秋雨圣约教会会友的身份去申请政治庇护——除非你和你的家庭,真的受到严酷的逼迫,导致你在中国的生活难以为继,又或者是你或家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更不要为了办成移民手续而去说谎话。 最后一点,如果你确实移民到了其他国家,你一定要尽快地委身在当地的教会,如果需要我们的帮助,教会一定会尽力帮助你。 盼望和你们一同列在基督凯旋的方阵中传播基督馨香之气的,英强弟兄 主后2023年2月28日于德阳 #秋雨牧函 #每月牧函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李英强: 我对以“诈骗罪”来定罪家庭教会奉献和传道人的三点意见

李英强:中国的下午五点钟,为狱中肢体祷告

死得透,活得真——给华西圣约人文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