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牧函】早上七点见,下午五点见|20230930

 【九月牧函】早上七点见,下午五点见


各位“不凭着血气争战,在神面前有能力”的弟兄姊妹,平安!


2017年4月,秋雨圣约堂回到江信大厦的时候,我们就盼望着教会能够增加晨祷的频次。多年来,秋雨之福教会的祷告真是十分荒凉,每周唯一一次的周六晨祷,教会六七百人聚会的时候,最多的时候也只有二三十人参加。


2018年1月7日,秋雨圣约教会正式成立。也就是从2018年1月1日起,我们开始了每一天在会堂的晨祷。我不知道你是否参加过?有时,晨祷开始的时候天还没有透亮,正祷告的时候,阳光穿过弥漫在四川盆地上方厚厚的云层,洒进会堂,把祷告中的弟兄和姊妹照得熠熠生辉。最多的时候,有100多人来参加晨祷,少的时候也有几十人。


据说,曾有一位家庭教会的老前辈,曾经对王怡牧师有很多的批评意见,但是当他看到王怡牧师经常跪着带领众人祷告,从此就不再激烈批评了。


晨祷的复兴,是2018年,上帝为着复兴秋雨圣约教会,预备我们迎接前面的大逼迫,继续在旷野中远征,所赐下的最美好的恩典之一。


129教案之后,教会在严重的冲击之下,除了主日崇拜和周间查经,我们几乎很难有力量恢复之前的各项事工。然而,从2020年起,我们开始在网络上恢复每日晨祷。这大概是我们在遭受冲击之后最早恢复的事工。


因为,祷告是我们最重要的服侍,祷告是基督徒的呼吸,祷告是我们能够得力的关键,祷告是我们生命成长的核心指标——从不祷告的“基督徒”,就不是基督徒;不会祷告的基督徒,是生命稚嫩的基督徒;不擅长祷告的基督徒,是生命还不成熟的基督徒;不喜欢祷告的基督徒,是还没有与基督建立亲密关系的基督徒;不随时随地祷告的基督徒,是还不能担当神国服侍责任的基督徒。当然,我这里说的祷告,并不单指在人前的公开的祷告,当然包括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在各人的家中、卧室之中、床榻之上、道途之中的祷告。


亲爱的弟兄姊妹,这就是我为什么盼望每一天早上7点,盼望在“秋雨圣约的战争房间”与你相见的原因。请原谅过去几年,除了每周一次轮值的带领之外,我其实也很少参加晨祷。直到两个多月前,我和新月才开始每天都参加。在这两个多月中,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弟兄姊妹委身在晨祷中,最多的一天有48台设备,考虑到一些设备是夫妻或家庭一同参加,最多的时候应该有50人;而在9月当中,参加过晨祷的弟兄姊妹超过70人。


祷告的复兴,是个人灵命复兴的开始,是家庭复兴的开始,也是教会复兴的开始。我知道有一些弟兄姊妹,虽然没有经常参加教会的晨祷会,但是他们却在家中每一天都有夫妻同心的祷告。有一对夫妻告诉我们,他们每天早上5:40开始,有50分钟的祷告;最近在夫妻团契中,也有不少夫妻分享他们开始尝到牵手祷告的甘甜,一些夫妻从家庭敬拜的恢复中经历到主恩典的医治。


祷告,是基督徒的秘密武器,既是对付仇敌猛烈攻击的盾牌,也是向坚固营垒发起进攻的利剑。


亲爱的弟兄姊妹,这也是为什么我在129之前,在为未来可能的逼迫做预备时,对我在看守所的八个月最大的帮助,是每天下午五点钟和妻子一起的祷告。当时我们教会二十多个被刑事拘留的牧者同工和弟兄姊妹全都被强行剥夺了与家人通信,与律师见面的机会。但是他们怎能想到,我们其实是一支随时可以插上翅膀飞上天去的“空天军”,谁也无法切断我们透过祷告与天上的“大本营”联络,无法阻隔我们与那些在地上一同为福音争战的、同心祷告的肢体连接在一起。


2021年3月14日,我在贵阳和张春雷长老、黄小宁牧师、方晓军牧师相约,无论谁进到狱中,我们在外面的人一定会在下午五点钟的时候和他一起祷告。第二天晚上我们一家离开贵阳回到德阳。第三天,就是3月16日的下午,春雷长老被捕,到今天已经两年半了,他的案件先是久拖不开庭,开庭后久拖不宣判。然而,从那时起,我们每天下午五点钟一起的祷告会,就没有停止过。我不为春雷长老担心,也不为郝鸣长老担心,因为我知道,他们在狱中的祷告,不只是在下午五点钟。他们从祷告中所得的属灵的益处,可能比所有为他们代祷的人都要多。


2022年9月初,成都封城,教会线下的聚会,连最小规模的小组聚会,也只能暂停。正是从那时起,我们开始发起了“中国的下午五点钟”国度祷告会。9月7日第一天,有30位弟兄姊妹参加。秋冬之际,封城扩展至多地,参加祷告会的人数很快在11月底就突破了500人。到解封之后,人数逐渐下降,后来大约稳定在350人左右。


有一些牧者和弟兄姊妹是在参加祷告会一段时间之后被抓,比如云南的常昊弟兄,他们在狱中继续坚持祷告;也有人是在众人为他祷告多日之后出狱,然后继续为其他在狱中的肢体祷告,比如安彦魁传道。


祷告,已经形成了一张无形的属灵支持网络,为那些在狱中的肢体提供着最有力的支持。诚如朋霍费尔所言,到一个弟兄那里去最短的路,是到耶稣基督那里。祷告,也使不同宗派,不同属灵背景的弟兄姊妹,彼此看见,彼此支持,在爱中彼此合一。


亲爱的弟兄姊妹,每天下午五点钟,我看到你们当中很多人都在参加祷告会,心中就非常感恩,因为我深知,你们不只是在为狱中的王怡牧师和其他牧者、弟兄姊妹祷告,你们也在为秋雨圣约教会祷告,为中国家庭教会祷告。


如果有一天,我们当中有人被带到被隔绝之地,深愿你知道,每一天早晨7点秋雨圣约教会的晨祷会,有人在为你祷告;每一天下午5点的国度祷告会,有更多人为你祷告。而且,你也可以加入其中,你可以为自己和自己的家祷告,更可以为还在外面的弟兄姊妹祷告,为中国教会的复兴祷告。


我靠着主确知深信,我们所有的祷告都必蒙垂听,主必照着祂的大怜悯,施恩看顾所有被差遣到福音最前线的弟兄姊妹,赐给他们全副军装,能以站立得稳,而且为主继续争战;主也必照着祂所预定的时间,将众圣徒所献上的祷告,倒在中国的各城各乡之上,许多人要因着这些祷告得救,也有许多人要因着这些祷告受审判。愿主使我们的眼睛,能够看见这一天的到来。


愿天天在基督的宝座前和你们相见的英强弟兄

主后2023年9月30日于四川成都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李英强: 我对以“诈骗罪”来定罪家庭教会奉献和传道人的三点意见

李英强:中国的下午五点钟,为狱中肢体祷告

死得透,活得真——给华西圣约人文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