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牧函】秋雨工人学院有什么重要 |20231031

各位向基督存着“纯一清洁的心”的弟兄姊妹,平安!


上周六(10月28日)秋雨工人学院基础证书班和圣经证书班的20多位弟兄姊妹在参加结业典礼的时候,遭遇了猛烈的冲击,连我在内一共有9位弟兄姊妹被带走。这一次的冲击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大约已经有半年的时间,我们没有遭遇到这么猛烈的冲击;上一次还是在3月12日,在连续10个主日的全教会线下聚会之后,我们遭遇到冲击,线下的敬拜被打断,一些弟兄姊妹被带走。


即使是那一次,被带走的弟兄姊妹当天就被释放了。而这一次,丁书奇传道、贾学伟副执事、郝桂如弟兄是到第二天才被释放,并且贾学伟副执事还在青羊区办案中心被警察严重殴打。


我从在会议现场与警察沟通,到被带到派出所,与“办案”的国保谈话,一直都没明白为何对方如此大动干戈。我一直希望对方可以大事化小,尽快将被带走的弟兄姊妹释放。然而,就在我声称这是一个“小渣渣事”的时候,我的里面受到圣灵的责备:你怎么可以称这是小事呢?我已经派了那么多警察来告诉你这是一件大事!


后来,我跟警察说,对不起,我刚才说错话了,这不是什么“小渣渣事”,这是一件大事。上帝派了你们这么多警察来给我们做证明,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从那时起,我一直在思想:秋雨工人学院到底有什么重要?


那天下午,我一个人坐在派出所的房间里,没有人提审,也没有人来“谈心”,我安安静静地祷告,安安静静地思考。第二天学伟被释放出来,在主日的分享会上,我发现真的是圣徒相通,我们有非常相似的看见。


秋雨工人学院是在2021年初开始计划,6月19日正式开学。那个时候,离着129教案发生已经过去了两年半,大部分弟兄姊妹还是在线上参加主日崇拜,能够稳定参加线下聚会的小组不算多。在那个时候,教会开始呼召弟兄姊妹参加工人学院的学习,预备自己将来可以参与教会的服侍。


两年多过去了,第一届基础证书班报名的90多位弟兄姊妹有43位结业,其中36位继续参加圣经证书班的学习,24人结业。第二届基础证书班有14人结业。


参加工人学院学习的有100多位弟兄姊妹,从基础证书班结业的有57人,从圣经证书班结业的有24人。这些数字看起来并不起眼,甚至你还能看出,有许多人在中途放弃。然而,这恰恰是上帝恩典与秋雨圣约教会同在的一个了不起的明证。


想想这些弟兄姊妹每个星期都要花几个小时自学,又要用周六上午或者周间晚上的时间来参加集体学习和讨论,他们为了装备自己成为合乎主用的器皿,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想想我们教会过去两年多以来经历了多少次的逼迫、冲击,内外的艰难,而弟兄姊妹们依然认真的学习,不受干扰,不改初心,他们心里盼望的,不只是个人的长进,而且是教会的复兴!


感谢主!10月28日的逼迫让我看到主已经使用工人学院装备了一批未来的工人,也使我看到工人学院未来还要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第一,秋雨工人学院将会成为秋雨圣约教会母堂和各布道所持续培养组长、同工、执事、长老的一个神学训练基地,也要成为我们帮助各地认同秋雨异象,希望在本地拓植“像秋雨一样的教会”的弟兄姊妹的一个基础的工人训练中心。


第二,秋雨工人学院可以成为我们援助被逼迫教会的事工的一个重要部分。当牧者、同工被抓捕之后,对于教会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候补同工团队的产生,其次就是现场服侍同工的进修和学习。大部分教会受过系统装备的工人很少,一旦领袖被捕,后续能在教会现场服侍的同工往往没有受过很好的神学装备,而目前神学院的全脱产式学习,一方面周期太长,远水解不了近渴,另一方面其训练方向主要适用于传道人,不是针对一般的同工。


第三,秋雨工人学院一旦发展成熟,将来可以服侍到许多三四线城市,甚至县城以下的县乡地区教会,那个时候,有许许多多难以得到神学装备的工人可以从工人学院的服侍中获益。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预备将来要在本教会成为主所使用的工人吗?或者你已经立志将来要成为被主打发出去的植堂者和宣教士?若是如此,你可以为自己祷告,看看是否可以在适当的时候来报名参加工人学院的学习。


也许,上帝还没有赐给你这样的感动,那么,请先为秋雨工人学院祷告吧!因为这间小小的学院,对于我们这间教会的复兴很重要。但愿在将来中国教会的复兴中,上帝也可以使用它。


和你们一道为主争战、渴望复兴的英强弟兄

主后2023年10月31日,宗教改革506周年纪念日,于四川德阳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李英强: 我对以“诈骗罪”来定罪家庭教会奉献和传道人的三点意见

李英强:中国的下午五点钟,为狱中肢体祷告

死得透,活得真——给华西圣约人文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信